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1-12-08 09:44:25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刘春艳   编辑:贾良月

  12月7日上午,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在市公安局举行。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有关会议精神,深刻汲取马鞍山“11·15”、潜山“12·2”事故教训,针对宿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及短板,进一步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作出批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永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启荣在批示中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隐患排查,全面、及时整治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要加强路面管控,强化重点运输企业的源头监管,从严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加强农村地区监管力量建设,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要健全事故救援机制,强化财政保障,提高事故救援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永春指出,当前,宿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基础还不牢固,一些顽瘴痼疾还没有得到根治。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聚焦减量控大,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提升事故预防工作质效。要全面深入开展排查治理道路交通领域“人、车、路、企、管”等安全风险隐患,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全力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制度规范、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聚焦源头管控,着力筑实事故预防基础;聚焦严管严控,着力净化道路通行环境;聚焦应急管理,着力强化救援救治机制;聚焦基层基础,着力补齐农村安全短板。

  杨永春要求,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严肃追责问责,积极构建共建共治的道路交通治理新格局。从严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共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追踪问效。各地各部门要切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有力的举措,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宿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实现根本好转,切实为群众安全出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今年以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埇桥区、萧县、泗县,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体育局就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交流发言。(记者 刘春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