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1-12-08 10:59:43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秦鸣 沈慧慧   编辑:贾良月

  初寒料峭,冬阳送暖。11月30日至12月3日“宪法宣传周”期间,宿州市检察院的各位法治副校长们积极履职,先后赴9所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赠送《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书籍、宣传手册以及“定制文具,掀起“暖冬关爱·法治护航”活动高潮,为初冬校园送上温暖的法治关爱。

  11月30日下午,宿城一初中法治副校长,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忆毅来到该校胜利路校区,以《〈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护航青少年成长》为题,为该校初一学生上了一堂趣味性强的法治课。陈副校长以法治短视频调动同学们的注意力、以典型案例加深同学们的理解,以互动提问激发大家的思考。课上,一名同学结合亲身经历活学活用,讲述了如何利用法律躲避危险、克服诱惑、遵守规则,真正把法治课知识内化于心。

  12月1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万超来到宿州学院附属实验中学,正式受聘为该校法治副校长。陈副校长勉励同学们以学法、用法、守法、遵法赋予法律生命力,避免误入歧途,护航成长之路,成就菁英未来。

  12月2日下午,宿州三中法治副校长,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崇实来到该校调研,与师生代表就如何贯彻落实《宪法》精神、开展师生法治教育、提高学生自护能力展开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12月2日下午,宿州市应用技术学校法治副校长,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邢嵩来到该校,以《关于法律,我们要知道的事》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一堂“干货满满”的法治教育课。邢副校长从身边的家规、校训、行规讲起,循序渐进引导同学们思考规则的作用和法律的价值,引导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们在法律框架内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和能动性,创造美好未来。

  “宪法宣传周”期间,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的干警还先后来到宿城一中城南学校,埇桥区夹沟中学、青山中学、皇殿中学开展“暖冬关爱·法治护航”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送上量身定制的最实用的法治课程,引导同学们在遵纪守法的同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秦鸣 沈慧慧)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