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2-01-26 09:39:45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按照生态环境部统一部署及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要求,近日,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完成全市5个县区2021年1-12月地表水质量排名编制工作,并将水质排名情况向社会发布。

  《全市5个县区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2021年1-12月)显示,泗县、埇桥区、灵璧县位列前3位,其中泗县地表水环境质量最好,水质指数为6.4316。砀山县、萧县位列后2位,其中排名最后的萧县水质指数为8.6314。

  《全市5个县区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采用水质指数大小来确定,指数越小表明地表水质量越好,指数越大表明地表水污染程度越重,水质指数变化率反映的是与上年同时段相比水质变化,变化率大于0代表地表水质量下降、小于0代表改善、等于0代表持平。参与水质指数计算的为pH、溶解氧、高锰酸盐指数、生化需氧量、氨氮、石油类、挥发酚、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和硫化物等共21项,并通过水质指数变化率(%)反映与上年同时段相比水质量下降、持平、改善情况。《全市5个县区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2021年1-12月)显示,萧县、灵璧县、砀山县水质指数变化率大于0,泗县、埇桥区水质变化率小于0,与上年同时段相比地表水质量改善。其中泗县改善幅度最大,为-4.3%。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