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2-05-20 10:10:29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米南   编辑:贾良月

  自今年3月份以来,两名17岁青少年在江苏省张家港市,以拉车门的方式作案10余起,其中一起案件盗窃现金6万余元。事后,其中一人甚至还将盗窃所得的现金发朋友圈“炫富”。日前,二人从苏州驾驶电瓶摩托车骑行一天一夜后,流窜至宿州再次作案,最终被埇桥警方一举抓获。

  在宿城雪枫路某宾馆,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便衣队员将两名青少年一举抓获。4月28日,便衣队员浏览警情发现,恒大名都一业主报警称其车内财物被盗。接到报警后,便衣队员迅速赶到现场。经询问,车主称其车忘记上锁,车内1000余元现金及香烟等物品被盗。

  便衣队员调取监控发现,两名青少年在地下车库内先后拉了几辆车的车门,当其中一辆车的车门被拉开后,二人便一头钻进了车内,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进一步侦查,便衣队员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宿城雪枫路某宾馆内出现,便衣队员随即赶到现场。于是,将两名青少年一举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周某尘为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人,张某宇为山东省菏泽市人,二人今年均17岁。由于双方父母均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务工,二人也因此成了张家港市某中学的同班同学。后二人均辍学游荡于社会,由于无经济来源,遂产生了盗窃的想法。

  据悉,张某宇甚至还将盗窃所得的现金发朋友圈“炫富”,并将赃款用于改装自己的电瓶摩托车。事后,二人为逃避打击,又从苏州驾驶电瓶摩托车骑行一天一夜后,流窜至宿州再次作案,最终被埇桥警方一举抓获。办案民警遂与张家港市警方联系,核实了二人在张家港市作案十余起的犯罪事实,遂将二人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并上网追逃,现二人已移交张家港市警方侦办。

  据悉,今年以来,埇桥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86人,破获各类案件120余起,追回被盗物品200余件,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警方提醒广大车主,车内不要存放现金等贵重物品,下车时请锁好门窗,以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同时,也提醒广大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大对未成年子女的监管与教育。(记者 米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