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2-05-20 10:08:04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黄山   编辑:贾良月

  5月18日,记者从宿州市中小学生禁毒书法绘画创意大赛评审会上获悉,通过专家评审,全市中小学生禁毒书法绘画创意大赛评审作品出炉,最终共评出60幅获奖作品。

  据悉,此次大赛自4月21日启动,全市广大中小学生踊跃参与,积极投稿,大赛组委会共收到3512幅书画作品,其中书法作品1370幅、绘画作品2142幅。经县、区初评,共推荐108幅作品参加全市评选,其中书法作品35幅、绘画作品73幅。

  在评选现场,记者看到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充满创意,构图饱满、色彩丰富,紧贴“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防范毒品滥用”等禁毒主题,将新型毒品基本知识、识别方式、拒毒方法、不合理使用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严重危害等知识用艺术手法表现出来,充分展现出我市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宿州市禁毒办、宿州市教体局联合举办,旨在教育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侵蚀,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培养他们主动传播禁毒文化的自觉性,进而通过“小手拉大手”推动禁毒宣传进万家。大赛设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初中组三个组别,每组分别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此外,大赛还设置优秀指导教师奖,均颁发证书。(记者 黄山)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