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2-05-26 09:27:35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这次实验教学说课比赛,我是首次参加,从学校初选到区级选拔,再到今天的比赛,从选题到教学设计,再到实验操作,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都反复思考和揣摩,在参赛过程中,我感受到中小学实验教学广泛开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受益匪浅。”埇桥区一位参赛教师结束比赛时说出自己的感受。

  5月20日至5月22日,宿州市教体局在宿城第一初级中学高新校区组织2022年宿州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大赛,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经各县区层层遴选,全市共有110名教师参加市级说课大赛,参赛学科涵盖小学科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以及数学、综合实践活动等。

  宿州市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说,组织这次实验教学说课比赛是促进宿州市中小学实验教学广泛开展,提高教师实验教学探究的积极性,提升教师实验教学水平。参赛人数多,涉及学科多,疫情防控不确定因素多,在组织过程中,严之又严,细之又细,20日上午,市直学校、埇桥区参赛教师按照学科试机,下午,砀山县、萧县、泗县、灵璧县教师试机;21日,按照规定程序,根据抽签顺序开始组织说课比赛。

  本次活动,每位参赛教师说课时间为10分钟,参赛教师通过现场实验和PPT演示,从“实验目标、实验内容、实验设计、实验过程、反思与评价”等方面进行说课,突出实验创新,展示实验教学的育人功能,彰显实验的新技术、新方法、新材料在教学上的融合应用。

  “今年的比赛和往年相比,选手们更突出新技术、新方法、新材料在教学上的创新应用。”比赛结束后,一位评委认为,“他们根据教学实际需要,不断完善实验教学流程,融合现代教育技术为实验教学服务,整体水平有一定程度的提升,能有效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

  据了解,整个比赛过程组织严密,精心策划,严谨有序高效,市教体局组织专家评委依据评分标准对市级参赛教师说课情况进行综合评审,设优秀组织奖、教师实验教学说课奖,择优推荐实验教学创新能力强的教师参加省级评比活动。

  宿州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验教学是各学段各学科教学的一个重要手段,说课比赛能进一步加强实验教学与多学科融合,让广大教师充分认识到实验教学在教学过程中重要作用和意义,促进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着力构建与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相适应、与课程标准要求相统一的实验教学体系。(通讯员 高继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