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2-07-05 09:31:34   来源: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关于在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立即到社区报到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令(指挥部令 第8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现就组织市、县(区)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在职党员、干部、职工(以下简称“在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立即到社区报到,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命令如下:

  一、立即报到集结。各单位在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7月5日上午前全部无接触联系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红码、黄码人员等按要求居家观察、接受隔离,已经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及怀孕、产假、身患严重疾病的人员除外),就近就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泗县、灵璧县的在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全部立即报到,迅速开展工作。各社区对报到人员要进行登记,成立临时党组织统一管理,并组建微信联系群,确保联系畅通、响应及时。

  二、逐人定岗定责。各乡镇(街道)、社区党组织要有序组织、合理安排报到人员,编组调度管理,精准分配任务,定人定岗定责。要根据报到人员专业技能、身体条件等情况,合理分配参与卡口值守、核查登记、物资保障、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确保人岗相适、人尽其用。报到人员不分职务、级别,一律接受社区领导。共产党员要佩戴党员徽章,主动亮明身份,积极认领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

  三、科学履职尽责。疫情防控期间,所有报到人员要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指挥调度,工作在社区、责任在社区、管理在社区,原则上不得请假;确需请假的,须向社区和单位党组织同时报告。在中高风险地区社区报到的,一律集中在社区食宿,原则上不返家。担任“小区长”“楼栋长”和“单元长”的,要认真履行“三长”职责,做到“三明白”、做好“五件事”。泗县、灵璧县报到人员,要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清零、大服务、大提升”行动,7月4日、5日、6日开展三轮大排查,全面排查核酸采集等漏检人员、困难群众和工作短板,确保三日内实现社会面清零。

  四、加大保障支持。各单位党组织要对本单位在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逐人摸排,督促抓紧报到“参战”,并及时掌握履责情况。要加大支持保障力度,为报到人员提供口罩、酒精等必要防护用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统筹协调本单位和社区防控工作,无特殊原因,不得随意抽调人员参加与防控工作无关的工作。

  五、强化考核激励。市县疫情防控督导组将报到人员履职情况列为督导重要内容,加强明察暗访。对不按规定报到、推脱应付的,社区党组织要及时上报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部门,汇总到县(区)委组织部并向其所在单位通报,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作出相应处理。疫情结束后,社区党组织要通过一定形式,将报到人员表现情况向其所在单位反馈。各单位党组织要对本单位人员进行一次综合评价认定,作为单位民主评议党员、干部提拔使用、年度考核以及其他评奖记功的重要依据。同时,要注重广泛发动无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亮明身份、设岗定责、争当先锋,示范带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凝聚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7月4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