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2-07-05 09:33:14   来源:宿州先锋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当前,全市尤其是泗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正处于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保持为民初心,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以自觉的行动带领全市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目标。

  一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增强打大仗、打硬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所在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单位防控工作,时刻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严格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各单位主体责任、家庭个人自我防护责任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及时把上级防疫要求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要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就是堡垒,党员就是旗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主动靠前指挥,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切实发挥临时党组织、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岗作用,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科学高效做好排查流调、人员管控、核酸检测、重点场所消杀等各项工作,动员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立刻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医疗卫生系统党组织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认真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急救转运等各项工作。国有企业及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坚持“一企一策”制定防控方案,严格做好职工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公共区域消毒等防疫工作,备齐防控物资,确保防控措施执行到位。

  三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广大党员要坚决响应号召,立刻向村(社区)报到,尤其是泗县、灵璧县的党员,要立刻投身到“大排查、大清零、大服务、大提升”行动中去,充分发挥“跟我上”的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优良作风。要在学习防控政策上当先锋作表率,疫情防控全体参战人员特别是广大村(社区)“两委”干部、选派干部、楼栋长、网格员要做到基本情况、疫情情况、防疫要求“三明白”,突出做好小区静态管理、核酸检测和隔离转运、区域内环境消杀、物资保障供应、满足特殊群体需求“五件事”。要在落实防控措施上当先锋作表率,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宿,避免前往疫情发生地和中高风险地区,少外出、不聚集;要带头做好自我防护,自觉在公共场合、密闭场所规范佩戴口罩;带头加强健康监测,自觉参加单位、村(社区)组织的核酸检测,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要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当先锋作表率,踊跃争当志愿者,参加“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佩戴党员徽章、主动亮明身份,就近就地参与村(社区)疫情防控,配合做好卡口值守、核查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生活保障、物资配送、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要在宣传引导上当先锋作表率,主动向身边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控政策知识,不编发、转发未经官方确认的信息,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四要不断汇聚攻坚克难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确保组织体系高效协同、上下贯通、整体联动、迅速响应。要落实和强化领导责任,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带头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注重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的“重要考场”,对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干部要及时发现、优先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关心关爱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深入挖掘、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典型、好做法,在全市上下营造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良好氛围。

  疫情考验初心,旗帜彰显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当好先锋、担负使命,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斗中去,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宿州一定能够迅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美好灿烂的明天。

  中共宿州市委组织部

  2022年7月4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