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2-07-07 10:21:57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马竞   编辑:贾良月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共青团宿州市委充分发挥组织化、社会化、网络化动员优势,深度整合团属资源,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团组织,用实际行动筑牢抗疫堡垒,让团旗紧跟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动员引领,积极响应,亮出“青春名片”。自6月26日泗县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和2例核酸初筛阳性后,团市委第一时间与泗县共青团联系会商,要求团县委密切关注疫情情况,在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下积极开展工作。同时,向其他县区团委下发工作提醒,密切关注全市疫情形势,做好应急准备。各团县区委主动向当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到,听从统一安排和指挥。团市委统筹启动纵向联动工作机制,机关各科室、基层团组织、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队伍联动协同,发出《“青”力而为,共同战“疫”——致宿州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的倡议书》,推动各系统、各战线团员及志愿者就近就便有序参与居住社区(村)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同时,积极储备志愿服务力量,招募“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指引,确保常态备战、随时参战。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扛起“青春责任”。团市委依托党、团组织建设,多方动员志愿服务力量。截至目前,全市各街道、乡镇、社区团干部、青少年事务社工全部参与到属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志愿汇”平台发布42个志愿服务项目,共有394支青年突击队、11316名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参与到各社区(村)核酸检测、流调工作、社区值守、防疫消杀等志愿服务活动中,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60余万小时。围绕青年抗疫故事、疫情防控政策、科学防护、青少年居家生活引导等内容,全市各级团组织先后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发布文章、短视频等120余条,阅读量8万余次,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在抗击疫情中的奋斗姿态、奉献精神与蓬勃力量,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

  整合资源,强化保障,做好“暖心服务”。团市委整合各方资源,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困境青少年、一线防疫人员关心关爱工作。开展“12355”心理咨询服务,让广大困境青少年感受到组织温暖,助力健康成长。依托“12355”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平台,及时联系对接,协调安排心理咨询师到岗到位,确保24小时接受咨询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或心理上的困惑,鼓励未成年人勇敢面对疫情,陪伴其平稳度过封控、管控期。主动关心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泗县、灵璧县划拨专项团费,用于支持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团市委统筹各方资源,通过市青联、驻外人才工作站等组织渠道发出倡议,宿州市驻苏州青年人才工作站、佳力奇公司捐赠N95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价值40余万元。(记者 马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