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2-08-16 10:25:12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彭楠楠   编辑:程洁

  为抢抓宿州杭州结对合作帮扶这一重大机遇,云都(宿州)大数据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大数据公司”)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将在杭州布局建设首个科创“飞地”。目前,市大数据公司已在杭州互联网人才和大数据产业集聚的华策中心产业园完成前期选址和规划设计工作,预计年底正式投入运营。

  与传统意义上的产业“飞地”不同,科创“飞地”是飞地经济模式的延伸和创新。建立科创“飞地”,是将宿州作为“飞出地”、将杭州作为“飞入地”。按照“孵化在杭州、转化在宿州,研发在杭州、生产在宿州,招人在杭州、用人在宿州”的发展理念,市大数据公司一方面引导宿州的骨干企业与杭州的知名高校、科研院所进行政产学研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推动先进科技成果在宿州孵化转化;另一方面依托杭州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方面的产业资源优势,大力招引和培育有发展潜力的信息化企业落地宿州。同时,深入实施宿州人才工程,建好宿州(杭州)人才工作站,完善人才柔性引进机制,吸引集聚更多高层次、紧缺型人才。 (彭楠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