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2-08-16 10:25:56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付雪芹   编辑:程洁

  近日,市司法局印发《关于深化公证体制机制改革 优化公证服务 促进公证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公证质量和公信力建设,促进公证事业健康发展。

  在工作目标上,《实施方案》明确,2022年,事业体制公证机构普遍建立比较完善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规范执业、充满活力,领域广泛拓展、服务高质高效;到2025年,“全程网办”公证事项明显增多,公证服务供给能力明显增强,公证服务质量和公信力显著提升,人民群众获得公证服务的可及性、便携化程度显著提高。

  在主要任务方面,《实施方案》从加强行业党建工作、坚持公益属性、推进公证机构分类改革、强化行业监督管理、扩大服务区域和领域、强化利企便民、推进信息化应用和数据共享7个方面提出了20项具体任务。主要包括:持续推进公证机构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开展公益性法律服务,均衡配置公证服务资源,规范公证收费管理,提高公证服务的可及性、便利性;落实事业体制公证机构有关改革政策,规范推进合作制公证机构建设发展;注重公证质量和公信力建设;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公证在服务金融、民营企业、保障“三农”、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的实践;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涉企公证服务;加快推进数据共享、行业内部协查和用证部门间数据应用,推广运用在线公证服务模式等。

  据了解,在制定《实施方案》过程中,市司法局充分结合我市公证机构发展情况,对各项重点工作均按职责分工明确了责任单位,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细化工作举措,落实改革责任,以制度供给增强公证行业吸引力和从业人员内生动力,不断提高全市公证服务的供给总量、质量和效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付雪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