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2-09-28 11:18:27   来源:拂晓报    作者:王云   编辑:褚云梅

  9月22日-25日,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作为大运河沿线重要城市,“运河古城·云都宿州”在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区内搭建城市展馆,共接待嘉宾近8000人次。相关宣传品、非遗文创等受到苏州市民和游客的青睐。

  本届运博会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六大主题展览、两场主题论坛、各色配套活动精彩纷呈,全方位展示了运河城市的不同“运”味。其中,宿州馆设计以运河文化为主题、以非遗文创为特色,展示了泗县隋唐大运河通济渠遗址、埇桥区五柳景区、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灵璧奇石文化园等多处景区点,展示了皖美好味道·风味宿州系列美食成果;安排国家级书画家现场创作互动,组织符离集烧鸡、萧县羊肉、萧县面皮、泗县粉丝、泗县布鞋、砀山酥梨、砀山黄桃、灵璧酱香鸭等产品现场售卖;综合运用图片、视频、非遗展示、互动体验等形式,吸引市民游客驻足观赏、消费品尝。

  9月24日上午,本届运博会还举办了宿州文化旅游(苏州)专场推介会,播放了宿州文旅宣传片、美食宣传片。金牌导游员赵明以《让世界走进宿州》为主题进行了详细推介;互动主持人陈晨与现场观众进行有奖问答,并派发皖美好味道美食护照、宿州文旅有声明信片等精美礼物。

  据了解,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已连续4次组团参加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搭建的主题展区多次荣获组委会最佳展示奖,推荐的宿州汴河宴、扶疏宴荣获“大运河美食名宴”称号,选派的多个非遗美食企业获评大运河非遗传承店铺,每届均有宿州美食大师到场登台展演、现场制作菜品(今年展演的是宿州[月][天][韭]汤)。通过参加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充分展示了“运河古城·云都宿州”良好的城市形象,演绎了多彩的宿州大运河,吸引了八方来客到宿州打卡游览。(本报记者 王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