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2-11-22 15:44: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振兴   编辑:程洁

  在刚刚结束的安徽省第三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线上决赛中,宿州应用技术学校参加的5个项目成绩斐然,取得了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其中“追光太阳能科技系统”项目将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比赛,再一次刷新了学校在创新创业安徽省比赛记录。

image.png

  11月19日,第三届安徽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线上如期举行,来自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等40个创业创新项目参加了本届比赛,通过网上项目申报评审书评审和现场路演答辩评审决赛两个环节,从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专业性和实践性等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侧重于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以及新能源汽车等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文化创意等方向的创业创新项目。

  学校对赛事高度重视,分管校长亲自抓,实训处精心组织,根据赛项要求,结合学校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情况培育参赛项目,选拔优秀学生,配备专业教师,组建项目团队。在前期网上项目申报评审书评审环节中脱颖而出,共有5个项目晋级决赛。在线上现场路演决赛中,参赛项目团队成员沉着冷静,表现出色,发挥出了真实的水平。最终,追光太阳能科技系统、“与泥有缘”—埇桥泥塑非遗工作坊2个项目获得一等奖,防疫无人机—翼军突起科技战疫、基于超声波原理的全自动漆污清洗系统—汽车喷枪喷壶、夹沟鸭稻米3个项目取得了二等奖,其中“追光太阳能科技系统”项目将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比赛,再一次刷新了学校在创新创业省级比赛记录。

image.png

  宿州应用技术学校深入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坚持育人为本,面向全体学生,深化产教融合,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聚焦乡村振兴与地方经济发展的人才需求,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培养学生的创业潜能,提高学生自主创业就业能力,努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image.png

  本次成绩取得,体现了学生们脚踏实地、勇于实践的精神,拓宽了学生学习视野、增强了专业信念,用行动实践“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业伟大”,也充分展示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拓宽新思路、探索新模式,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广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让学生更加积极、主动、自信,用扎实的知识和勤奋的工作创造着自己更加出彩的人生!(孙振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