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2-11-24 07:55:00   来源:拂晓报    作者:刘晓琼   编辑:程洁

  11月20日,在宿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汽修实训基地,老师带着学生正在进行汽修专业实训教学。为培养“高精尖”技能人才,宿州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将人才培养与学科实训结合起来,通过引进优质课程、提高实训建设水平等形式,推动教、研、学的协同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能工巧匠。

  “在教学过程中,除了传授知识技能,更多的是以学生为主,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该学院机电工程系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老师韩军介绍,汽修专业之所以能“炼成”学院的“王牌”专业之一,原因就在于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

  在职业技术学院,记者听到老师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让每个学生毕业和进入社会时都有更多升学、就业、创业机会,这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为了培养学生的“匠心”,学校加强实践教学,将学业与职业有机结合,实现职业教育和就业岗位的零对接,提升学生的职业适应性。该校机电工程系现建有汽车、建筑、机械加工、轨道交通等4个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包括26个实习实训车间(室),有奇瑞、吉利、中煤三建、合肥美的等近20家校外实训基地,与园区建立“校政企”合作联系。从这里毕业的学生,已经有一大批走进了各大汽车基地。 (本报记者 刘晓琼)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