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宿州市水利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安在线   2022-11-25 07:54:00   来源:拂晓报    作者:彭序   编辑:程洁

  连日来,全市水利系统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宿州水利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农村饮水安全是当前农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符离地表水厂的建成将改变当地居民长期以来依赖地下水为饮用水水源的局面,不断提高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埇桥区水利局农饮中心主任郑剑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工作调度督导力度,按照工程建设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推进符离地表水厂建设,把民生工程做成惠民工程、暖心工程,争取早日建成投产,让汴北区域85.79万名群众早日喝上地表水。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准确把握信息形势新任务,牢牢扛起水利部门天职,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和确保城乡供水安全的目标,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贯通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四情’防御,切实筑牢流域防洪保安屏障,确保江河安澜、社会安宁、人民安康。”埇桥区水利局防汛办主任曹海荣坚定地说。

  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新时代新征程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市水利局河长制工作科科长骆泽刚认为,河湖是我市生态环境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河湖长制是推进河湖生态治理的重要抓手,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推深做实河湖长制,严格涉河建设项目审批,强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与开发利用,加强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持续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河湖长制联合执法,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幸福河湖。 (本报记者 彭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