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2-11-25 07:54:00   来源:拂晓报    作者:本报记者 陈成光 见习记者 李航   编辑:程洁

  11月21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由市政府组织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及市供水公司、相关燃气公司编制的《宿州市优化用水用气营商环境白皮书(2022版)》正式对外发布。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对标营商环境全国先进城市,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问题、需求、目标为导向,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市县营商环境工作尤其是“获得用水用气”进一步优化。

  在获得用水方面,优化办理手续,降低接水成本。由1份材料精简至“零材料”办理,由2个环节优化合并为1个环节,受理用户申请到通水时间由3天压减至1天以内。实现红线外零收费,涉企用户不再承担建筑区划红线外发生的供水接入工程费用和所涉及的政府部门城市道路挖掘修复、绿化迁移管养等相关费用。拓宽服务渠道,丰富平台功能。实现线上线下并行提供服务,满足企业和群众的多样化办事需求;积极开展预约上门服务,创造用户“零跑腿”条件。简化审批方式,提升审批效率。全面实行并联审批,时限不超过2个工作日。搭建城管、交警、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等多部门联合审批网上服务平台,全面推行线下“一窗办理”和线上“全程网办”服务。积极实践告知承诺,针对满足条件的非居民用户接水外线工程所涉掘路、破绿审批,实行告知承诺制,实现“一份承诺书、当即办理”。支持市场主体,全面落实政策。针对受疫情影响无法缴纳水费的小微企业,全面实行“欠费不停供、免收滞纳金”。截至目前,全市享受“欠费不停供”、办理水费缓缴及优惠、减免滞纳金、免收违约金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约9600户,惠企资金约154.66万元。落实政策新规,强化信息公开。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增加公开内容,保障用户知情权。业务办理指南、基本水价、联系监督渠道、水质信息、用水常识及政策信息等,通过营业窗口、安徽政务服务网、微信公众号、“皖事通”APP和企业网站等线下线上载体常态化公开。

  在获得用气方面,对标对表,强化落实。压缩用气办理环节,将工商业用户燃气报装用气报审、现场踏勘、接入挂表3个环节简化为报装查勘、挂表通气2个环节;压缩燃气报装办理时长,受理用户申请至通气时间压减至3天以内;对国家规定确需保留的收费事项实行清单式管理,做到清单之外无收费,为燃气用户减负。加强协作,流程再造。整合用气报装信息,收集中燃、皖能、华润等宿州市3家燃气企业各类信息化平台资源,推进后台数据互联互通;精简申请资料,让具备供气接入条件的用户实现“零材料”办理。规范用气市场价格。严格落实宿州市《关于降低宿州市非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的通知》要求,核销不合理配气,合理降低配气价格;落实《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管道天然气城市配套管网成本监审的通知》要求,核减不合法、不相关、不合理天然气成本,准确核定天然气定价成本。拓宽渠道,创新便民。持续完善报装申报方式,实现线上(企业网站、微信公众号、皖事通APP等)、线下供气报装办理;提升供气报装信息透明度,各燃气公司在官网、公众号以及政务服务大厅等平台公开报装流程;开通燃气报装业务管理系统,实现政企数据共享及超时预警;各燃气公司建立提前介入机制、小微企业简易化报装管理制度、投诉机制、满意度评价制度等,着力提高用户获得感和满意度。(本报记者 陈成光 见习记者 李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