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3-01-28 11:02:51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付雪芹   编辑:程洁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司法部、民政部印发《关于命名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决定》,决定命名1136个村(社区)为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我市埇桥区永镇镇关湖村、砀山县砀城镇李屯村名列其中。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8个、省级62个、市级151个。

  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既是建设法治乡村的重要载体,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扎实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大力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涌现出一大批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工作先进典型。

  据悉,我市今后一段时期将切实提升“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质量和效果,注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增强城乡社区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实效;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努力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记者 付雪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