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3-03-16 07:50:00   来源:拂晓报    作者:王硕   编辑:程洁

  3月13日,全省首座消防实物主题公交站在宿城拂晓大道“消防支队”站点正式“亮相”,并将作为固定宣传点,持续向市民普及相关消防知识。

  记者在现场看到,站台内6个宣传栏一字排开,栏内的大幅海报以红、蓝两种颜色为主,处处突出消防元素。其中一个宣传栏内有序摆放着灭火防护服、灭火器、消防车模型等设备,引得在此候车的市民驻足观看。“这种站台是第一次见,设计得很直观,能让大家在等车时学习消防知识。”正在带孩子等车的市民马先生说。

  据介绍,该主题公交站由市消防救援支队设计建设,通过消防宣传标语、展示消防救援装备等方式,让广大市民在参观中学习“高层遇到火灾,如何逃生”“灭火器如何正确使用”“日常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等有关知识,切实提升市民的消防自救意识和本领。

  “我们将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开辟宣传新阵地,为市民提供可视、直观的救援知识,从而构筑起全社会抵御火灾的安全防线。”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指导科科长方强表示。(王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