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3-03-23 07:20:00   来源:拂晓报    作者:付雪芹   编辑:程洁

  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市文旅局深入开展版权执法工作,严厉打击违法经营活动,以执法促监管,以监管促规范,办结侵权类行政处罚案件20余起,查缴侵权盗版图书700余册,切实规范了版权市场经营秩序,有效促进文化市场良性发展。

  在版权执法工作中,市文旅局以开展“剑网行动”“清风行动”等网上行动为突破,重点关注网络版权领域,严厉打击网络侵权行为;以开展“冬奥版权保护集中行动”“宿州市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等线下行动为抓手,清查非法盗版出版物,严打违法违规经营行为。2022年,市文旅局共办结侵权类行政处罚案件20余起,查缴侵权盗版图书700余册;组织参加2022年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全国统一销毁行动,集中销毁各类非法出版物约1万余册,有力震慑了侵权盗版违法行为。

  2023年,市文旅局将持续巩固“剑网”“双打”“护苗”等专项行动成果,严厉打击版权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加大版权保护力度,营造良好版权社会环境。同时,多渠道多形式多内容开展消费普法宣传,普及文化市场消费知识、识假辨假消费技巧,不断提高群众消费维权意识。积极引导经营业主规范经营行为,把好经营渠道关,共同维护我市健康向上的文化市场消费环境。 (本报记者 付雪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