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3-03-31 07:31:00   来源:拂晓报    作者:付雪芹   编辑:程洁

  近日,省司法厅公布安徽省第二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部门)和项目名单,“宿州市坚持法治思维推进医保DIP支付方式改革”项目榜上有名。

  据了解,2020年11月,我市被确定为国家首批71个医保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试点城市之一。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连续两年将DIP改革试点纳入市委深改工作要点。2021年12月,我市获评全省唯一国家DIP付费示范点城市,多次在国家、省级会议上进行交流发言,并参与国家DIP经办培训讲义编写。

  在深入推进试点工作中,市医保局统筹谋划,多措并举、改革创新。在制定《宿州市医保DIP付费办法(试行)》等配套文件时,合法性、公平竞争审查小组全程参与,依法决策,确保改革工作中各项决策的合法性、科学性、民主性。依法管理,提升经办服务质量。将DIP纳入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管理,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制定《宿州市医保DIP付费经办规程》,明确基金预算、月预结算、年度清算和监管考核等流程。依法建制,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完善核心要素管理与调整机制,健全绩效管理与运行监测机制,形成多方参与的评价与争议处理机制,建立相关改革协同推进机制。依法监管,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等,对DIP进行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管,实时监控基金支付和违规情况,构建基金安全防火墙。(本报记者 付雪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