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3-05-29 07:51:00   来源:拂晓报    作者:彭序   编辑:程洁

  5月25日下午,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当前全市700余万亩小麦即将进入成熟期,整体长势良好,亩穗数与上年相比基本持平,穗粒数与上年相比有所增加。农业专家综合今年小麦整体长势好、赤霉病防治效果好等因素,预计若后期无不利气象条件,今年小麦可再获丰收,有望实现夏粮生产“二十连丰”。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高度重视小麦春季田管工作,特别是针对小麦赤霉病重发态势,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抢抓防控“窗口期”,坚持“党政同责只增不减、投入力度只增不减、防治力度只增不减、监管调度只增不减”的总原则,加密检测预警,加强精准指导,加大资金投入,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小麦赤霉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夏粮产量、品质不受赤霉病影响,为夏粮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从目前情况看,在做好后期田间管理和不发生较大灾害天气的情况下,小麦产量有望超过去年。

  据介绍,我市小麦将于5月底开镰,然后从南到北陆续开始大面积收割。夏收期间,全市计划投入2.3万台谷物联合收割机,预计10天左右完成小麦收割任务。 (本报记者 彭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