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政务人事动态

中安在线   2020-11-28 15:19:38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刘金明   编辑:贾良月

eca86b37c065212be1bb01.png

11月27日,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大会在市政务中心大礼堂举行。图为大会会场。记者 董虎 摄

  三年创建,首创首成!11月27日上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大会在市政务中心大礼堂召开。宿州市委书记史翔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乘着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东风,持续用力不换频道,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开创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奋力书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建设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宿州市市长杨军主持会议;市领导赵琳、许广斌、王启荣、侯化、操隆山、孟伟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就上一轮创建周期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史翔指出,2020年11月20日,是一个让宿州650多万人民欢欣鼓舞的日子,也是一个载入宿州发展史册的日子。这一天,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宿州市获得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殊荣,拥有了一张有史以来最靓丽的城市名片,未来也将因为这张名片而彰显更多活力、增添更多动力。

  在深情回顾了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历程后,史翔表示,三年创建、首创首成,成绩属于集体,荣誉归于人民。沉甸甸的奖牌,寄托着全市人民多年来的夙愿和期盼,倾注着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汗水,承载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也见证着宿州爬坡过坎、争先争优的坚韧和执着。史翔代表宿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所有关心支持宿州创建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向积极参与创建工作的全市干部群众表示由衷的敬意,向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史翔指出,三年创建、首创首成,历程充满艰辛,成绩实属不易。通过创建,我们提升了宿州形象的“软实力”,回应了百姓生活的“新期待”,打造了焕然一新的“大宿城”,弘扬了崇德向善的“好风尚”,锤炼了干则必成的“真本领”。回顾三年创城之路,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变化,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提升;收获的也不仅仅是一时一事的荣耀,更重要的是积累了前进道路上的宝贵经验。首创首成,得益于我们始终把思想引领、凝魂聚神作为重要遵循,把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作为根本导向,把高位推动、迎难而上作为关键因素,把人人参与、全员作战作为动力源泉。全市上下要把来之不易的创城经验、创城精神领会好、理解好、巩固好,使之运用到“十四五”时期的各项工作之中,更好地转化为推动宿州未来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建设新征程。

  史翔强调,“夺牌”不易、“保牌”更难,创建没有终点,文明更无止境。在收获荣誉和喜悦的同时,我们只能自豪、不能自满;只能自信、不能自负。全市上下要坚决摒弃“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错误思想,克服“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懈怠心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推动创建工作向着更高目标迈进。要坚定贯彻新思想,提升创建高度、延伸创建广度,进一步拉高文明站位;持续弘扬新风尚,补足理想信念之“钙”、把牢价值引领之“本”、夯实道德建设之“基”、传播社会文明之“风”,进一步浓厚文明氛围;准确把握新定位,提升城市实力、优化城市治理、激发城市活力,进一步夯实文明基础;着力满足新需求,树立为民理念、优化便民服务、办好惠民实事,进一步提升文明温度;主动适应新阶段,在组织领导上只能更强、不能减弱,在保障力度上只能更大、不能弱化,在督查考核上只能更紧、不能放松,在工作作风上只能更严、不能反弹,进一步强化文明保障,确保创建成果既经得起群众检阅,又经得起历史检验。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杨军指出,要坚持全时创建,常态长效再出发。要清醒对待荣誉、理性看待成绩,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常态长效抓好创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细致谋划明年的涉创工作,在周期创建基础上抓好长期建设。要持续用好“统一领导、常态调度、包保联动”等有效经验和做法,围绕群众未来新期盼、现实新需求,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杨军要求,要坚持全域共建,协同协作抓推进。要树立全域共建理念,尽快实现全覆盖、全天候、全方位、全参与的全域文明。要坚持“以城建带创建、以创建促全面”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细胞化的创建工作,着力构造文明“有机体”。要统筹推动各县的文明城市、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全力打造文明“城市圈”。

  杨军强调,要坚持全民参建,共治共享提质效。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文明创建全过程,始终坚持创建为民、靠民、惠民,齐心协力、共治共享,持之以恒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巩固提升。要培育文明新风,总结推广“创城经验”,大力弘扬“创城精神”,使文明城市有根有魂、形神兼备,努力实现由“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城市文明”的跃迁,为加快建设苏鲁豫皖四省交汇区域新兴中心城市增加强劲动力。

  会议传达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宣读《宿州市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通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及涉创主要单位代表分别发言。

  出席会议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人;宿州学院主要负责人;市人大机关党组书记,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委党校常务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以及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代表,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