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政务人事动态

中安在线   2021-05-18 09:29:46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杜武强   编辑:贾良月

  5月16日下午,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操隆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传达省委书记李锦斌批示要求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分析当前形势,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

  操隆山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织密防控网络,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势。

  操隆山强调,要把握防控关键,坚决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重点加强医疗机构管理,对医疗机构开展全面检查,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进一步强化院感防控,严守“医院零感染、院感零容忍”底线。持续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坚持“人物同防”,持续开展冷链食品和进口物品风险排查。加强社会面宣传教育,认真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在流调追踪上做到“扩面、提速、精准”,在核酸检测上做到提升采样量、检出量、检测质量,确保流调溯源到位。严抓隔离管控,抓好重点人员集中隔离、重点部位严密防控,阻断疫情传播。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坚持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科学、精准安排和调度接种工作,强化接种工作各项保障,做到应接尽接、有序接种、安全接种。

  操隆山强调,各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始终保持激活和高效运转状态,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持续强化防控能力建设,进一步梳理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社区管控、核酸采样检测等队伍建设及物资储备情况,确保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持久战。

  会上,各县、区汇报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和应急准备工作情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