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政务人事动态

王启荣在调研“三夏”工作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6-04 08:47:20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欧雪   编辑:贾良月

  6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埇桥区委书记王启荣深入埇桥区乡镇调研指导“三夏”工作。他强调,要统筹做好夏收夏种和夏粮收购工作,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确保农民群众增产增收。

  秸秆综合利用是抓好“三夏”工作的重要方面。在桃园镇光明村秸秆综合利用项目点,王启荣走进生产车间,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秸秆收储能力、产品销路等情况。他强调,要完善秸秆收储体系,积极探索小麦秸秆利用新技术,推进秸秆资源化利用,拓宽秸秆综合利用渠道,提高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水平,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来到蕲县镇袁小寨村秸秆禁烧点,王启荣认真了解该村秸秆禁烧安排部署情况,要求有关部门积极做好组织调度、服务保障,加强农机手安全作业培训,压实镇村干部工作责任,充分调动群众禁烧积极性,切实抓好秸秆综合利用,努力做到“零火点”。同时,要把握农时,有序开展夏种,提高播种质量,确保“种”得下去。

  在永镇乡土楼村的小麦收割现场,联合收割机正在作业。王启荣走进麦田,仔细察看小麦留茬高度,询问小麦估产、夏收进展等情况。他要求,要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科学调配农机及时抢收,确保“收”得上来、夏粮颗粒归仓。要认真组织夏粮收购,严格执行收购政策,让粮食卖得好,确保农民增产增收。当了解到永镇乡禁烧工作连续多年实现“零火点”时,王启荣指出,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严防严控、疏堵结合,持续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