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政务人事动态

中安在线   2021-06-11 09:16:54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付雪芹   编辑:贾良月

  6月10日下午,宿州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会前,市委书记史翔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全省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行动部署会、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全市信访形势,部署安排当前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化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晓东出席会议。

  史翔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抓好信访工作是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狠抓源头预防,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全市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史翔强调,要落实“一岗双责”,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采取有力措施,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推动,确保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行。要深化专项工作,巩固提升“三集中”攻坚行动成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行动,加大重复信访、信访积案的化解力度,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目标,让人民群众更满意、更有获得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更加安定的社会环境。

  王启荣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性,提高站位抓管控,紧盯问题抓整治,密切协作抓调度,严明纪律抓作风,确保工作万无一失、矛盾解决到位、风险全部掌控、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地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拧紧责任链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侯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行动。要启动“四个机制”、制定“四项清单”,抓好贯彻落实,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