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政务人事动态

中安在线   2021-10-29 09:20:10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马竞   编辑:贾良月

  10月28日上午,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率督办组,就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96号建议“关于做好宿州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的建议”进行督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莉、秘书长宋成远参加督办。

  督办组一行先后前往宿州市北苑小区、水木清华小区等地,实地查看小区消防安全保障工作;随后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建议主办单位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协办单位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关于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建议领衔代表荣菊、杨光对建议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督办中,赵琳指出,消防关系民生,安全工作必须警钟长鸣。相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事故不会发生”的麻痹思想,坚决克服“事故不可防”的错误认识,切实把市委、市政府各项消防安全部署落到实处。要创新监管方式,在抓细抓常上务求实效。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同步完善消防基础设施,严格新建小区消防审批验收;相关监管部门要在“落细”“落常”上下足功夫,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强化检查频次,提升监管实效。要下沉监管层级,群防群治走好群众路线。加大普法力度,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普法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探索调动业主委员会、居民代表、社会志愿者等力量,共同参与小区消防工作。要厘清监管职责,扛责在肩共建安全家园。相关部门要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原则,共同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市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积极助力、跟踪督办,齐心协力推动小区消防工作再上新水平。

  任东强调,要以此次重点建议督办为契机,进一步树牢消防安全意识,压实消防工作责任,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宣传。要充分利用科技的力量,实现对重点区域消防安全管理,不断提升消防工作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马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