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政务人事动态

杨军作出批示 王启荣出席并讲话

中安在线   2021-11-03 09:28:42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刘春艳   编辑:贾良月

  11月2日下午,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三次视频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杨军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任东主持会议,市领导祖钧公、马杰、佘运九、杨永春,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出席会议。

  杨军在批示中指出,当前,国外疫情仍然高发,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地出现聚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续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强化监测预警,从快排查管控高风险人群,从紧守住外部输入关口,从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加强重点场所和聚集性活动管理,确保不出现聚集性疫情,确保不发生院内感染,确保不发生疫情风险点失管漏管。要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和3-11岁人群接种,努力以最小社会成本获得最大防控成效。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大检查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启荣指出,形势要清,一刻都不能麻痹。当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疫情传播风险依然较大,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防控不松劲、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王启荣强调,问题要查,一点都不能疏漏。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研判做得更精准一些,把问题想得更周全一些,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控要实,一丝都不能松懈。要盯住“两人”,境外来(返)宿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宿人员;管住“两物”,冷链食品、非冷链进口物品;控制“两动”,控制人员流动、聚集性活动;备足“两点”,哨点、隔离救治点;落实“两术”,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两大关键技术措施;普及“两防”,戴口罩、“一米线”两个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责任要严,一处都不能悬空。要压实“四方责任”,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保持高效运转,一旦发现疫情,立即激活应急指挥体系;要严格督促检查,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任东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市委督查办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督查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记者 刘春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