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政务人事动态

中安在线   2021-12-07 09:25:53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谢文东   编辑:贾良月

509a4c276d4b2318f4a310.jpg

图为大会会场。记者 董虎 摄

  12月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宿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宿州市政务中心报告厅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1名、市委候补委员10名。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杨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副书记杨宏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杨军分别就《中共宿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加强新一届市委班子政治建设的若干规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在分组审议讨论后,全会表决通过了《中共宿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新一届市委班子政治建设的若干规定》。杨军在全会结束时发表讲话。

  杨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要深刻领会“四个伟大成就”的标志性意义,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进一步坚定复兴之志。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铸牢忠诚之魂。要深刻领会“五大历史意义”的时代性意义,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激发豪迈之情。要深刻领会“十个坚持”的根本性意义,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进一步砥砺奋进之心。要深刻领会“一个伟大号召”的战略性意义,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进一步提升担当之能。

  杨军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抓学习,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任务,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举办培训班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全面覆盖抓宣传,坚持把正确导向贯穿始终,组织开展“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知行合一抓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有机结合起来,转化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的强大动力,体现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实际成效。

  杨军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要保持历史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理论武装,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光荣传统,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加强政治建设,维护团结统一,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始终做到忠诚讲看齐、心中有大局、对标抓落实。要勇于担当尽责,不惧风险挑战,进一步强化赶超意识,主动把自己放到长三角、国内外的大舞台上同台竞技,让标兵越来越近、追兵越来越远;进一步强化开放思维,敢想敢干、敢闯敢试,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进一步强化实干导向,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干实绩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永葆革命精神,从严管党治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好干部标准,引入“赛马”机制,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完善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杨军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紧扣“高质量”,坚定不移强产业,千方百计上项目,倾心聚力优环境,积蓄发展强大动能。要紧扣“增福祉”,认真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加快城乡联动,推进乡村振兴,办好民生实事,持续缩小地区、城乡、收入三大差距,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紧扣“保稳定”,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心比心抓好信访化解,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警钟长鸣抓好安全生产,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红线。要紧扣“收好官”,聚焦既定目标,全面盘点梳理,倒排工期、压实责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同时认真对照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统筹研究谋划好经济发展和各方面工作的目标思路、重点任务、创新举措,确保明年工作顺利开局。

  杨军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级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统战部、市委党校、市公安局常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市属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第六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列席会议。(记者 谢文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