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政务人事动态

砥砺前行铺展历史画卷 接续奋斗书写时代华章

中安在线   2022-01-12 10:05:46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陈成光 朱瑞兵   编辑:贾良月

  1月11日下午,政协宿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政务中心礼堂胜利闭幕。

1月11日,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礼堂胜利闭幕。记者 苏洋 摄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许广斌、马杰、魏建华、赵素华、王法立、黄甦婷、彭飞、邵迪、王建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宿州市委书记杨军,中共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中共宿州市委副书记杨宏星应邀出席大会。

  中共宿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其他负责同志,历届市政协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五届市政协副主席,有关市级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部分住宿省政协委员,在宿中央、省直和市直大型企事业单位党委统战部长,五届市政协退下来的秘书长、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和机关处级干部,市委统战部处级干部等,应邀列席会议。

  大会应到委员428名,实到423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选举许广斌为政协第六届宿州市委员会主席,马杰、魏建华、赵素华、王法立、黄甦婷、彭飞、邵迪为副主席,王建明为秘书长,丁勇等77人为常务委员。

  大会通过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决议,听取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通报。

市委书记杨军在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讲话。 记者 董虎 摄

  杨军发表讲话。他说,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在省委的关心指导和全体委员、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崭新风貌,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无限生机。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这是全体委员的充分信任,也是全市人民的殷殷重托,必将进一步开创宿州政协事业的崭新局面。

  杨军指出,回首过去,昨天的宿州奋发有为、满载荣光。我们坚持对标对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十三五”实现圆满收官,接续提出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的奋斗目标,高质量发展的航向更明。我们勇于争先争优,经济发展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的良好态势,多项指标增速好于预期、快于全省、位于前列,总量突破2200亿元,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牢。我们致力民计民生,全市动员、全民聚力,脱贫攻坚战赢得全胜、全国文明城市首创首成、疫情防控成果有效巩固,生态环境质量逐年改善,高质量发展的成色更足。我们注重协力协作,各级干部勇于担当,人民群众衷心拥护,全市上下心齐气顺,在加快发展中实现了价值、迸发了干劲,汇聚起激流勇进、铿锵前行的强大力量。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克难奋进的结果,凝结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汗水。对五届市政协的工作,市委是充分肯定的,社会各界是高度认可的。

  杨军指出,展望未来,明天的宿州活力无限、前景可期。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万众之心,汇八方之力,共同绘就美好蓝图。要坚守初心,把稳政治方向之舵。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朝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进。要恪守政治原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认识更加深刻、态度更加坚决、行动更加主动。要筑牢思想根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政协工作,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找准实践方位,做到党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行动。要忠诚尽职,高扬服务大局之帆。聚焦经济建设这个主战场,找准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确保政协工作始终紧盯大局、聚焦大局、服务大局。要多尽政协之责,组织多层次、多形式的协商议政,精准选题、破题、立题,拿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有特色的“政协方案”。要多展政协之长,为全市发展汇聚更多高端资源、增添更大强劲动能。要多求政协之效,敢于监督、大胆建言,助推重大决策、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发挥优势,汇聚团结民主之力。积极做好联系人、团结人、争取人的工作,扩大“朋友圈”,奏好“和谐曲”,架好“连心桥”,推动形成群策群力、共谋发展、共创事业的良好局面。要守正创新,筑牢高效履职之基。要立破并举、擦亮品牌,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切实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宿州加快发展的胜势。要把责任扛起来,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风采。

  杨军强调,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政协工作,做到重大决策让政协参与,重大议题交政协调研,重点工作由政协监督,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着力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沟通,大力支持政协事业发展,自觉接受政协监督,认真办理意见建议,为政协履行职责和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便利条件。

  许广斌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围绕全市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社会关切和群众期盼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彰显了新一届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情怀。会议开得隆重热烈、风清气正,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

  许广斌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确立了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的宏伟目标,谋划了未来五年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也为新一届市政协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新的五年,我们一定要在中共宿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履职方向,始终珍惜委员荣誉、展现履职风采,始终紧扣发展大局、精准履职尽责,始终聚焦中心环节、凝聚共识力量,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记者 陈成光 朱瑞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