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政务人事动态

中安在线   2022-03-14 08:38:07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欧雪   编辑:贾良月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1日上午,宿州市领导王启荣、许广斌、李红、任东等来到埇桥区西二铺乡沈家村沱河南岸,与市、区直机关近千名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义务植树,用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人民投身义务植树活动,携手为现代化新宿州增绿添色。

  植树尽义务,播种新希望。植树现场,大家兴致勃勃地拿起铁锨,迅速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扶苗正树、挥锹铲土、踩实新土、提桶浇水,大家分工协作,接连种下3000余棵无絮杨,一排排新树苗迎风挺立,成为沱河岸边一道生机盎然的风景线。

  植树间隙,王启荣与市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交流,询问树种结构、生长习性、管护措施,了解造林绿化情况。他强调,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行动。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抢抓春季植树好时节,因地制宜选择树种,把好植树造林质量关,精心做好后期管护工作,提升造林绿化质效,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要统筹“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五绿并进,创新义务植树尽责形式,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义务植树的良好氛围;要强化规划引领,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扩大城乡绿色空间,做足做好生态文章,厚植生态底色,让绿色成为宿州发展最动人的色彩,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多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今年,市绿化委员会超前谋划,将着重开展“一树乡愁”家园增绿、“十万亩林网示范片”建设、“百村万树”绿化提升、“千名林长义务植树”示范带动、“万亩石山增绿添彩”等五项重点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造林1.5万亩,占省下达任务的60%以上。(记者 欧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