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1-01-04 09:13:19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谢文东   编辑:贾良月

  2020年12月30日下午,宿州市委书记史翔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别听取宿马现代产业园区、市高新区等市管园区年度重点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锚定更大目标,谋划更实举措,打造更优环境,加快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重点园区和产业体系,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产城融合发展的“排头兵”“先行者”。

  在认真听取园区工作汇报后,史翔充分肯定了两个园区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强调,做好明年乃至“十四五”时期园区工作,要加强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围绕市委提出的“一城两区三基地”战略定位,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紧扣高质量和一体化,拉升标杆、提速提效,等高对接、做大做强,推动园区各项事业提质量、上台阶。

  史翔强调,要大力发展优势产业,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大力引进上下游关键配套企业,加快形成产业集群,积极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强化数字经济赋能,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持续推进产城融合,按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的原则,扎实做好园区的总体规划布局,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程。完善园区教育、医疗、商务、交通、文娱等基础设施配套,全面提升城市能级。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创优营商环境升级版提升行动,落实领导干部服务包保重点企业等务实举措,主动靠前服务,多为企业排忧解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园区职能转变和干部作风转变,拿出更多真金白银的政策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史翔最后要求,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园区发展高质量,确保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同党中央要求同频共振。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增强园区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法律意识、纪律意识、规则意识和廉洁意识等,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园区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领导余向东、操隆山、孟伟、祖钧公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