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史翔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部署推进会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3-03 10:23:56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谢文东   编辑:贾良月

  3月2日上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部署推进会在宿州市政务中心召开。宿州市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史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扎实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提供坚强保障。

  宿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向东、侯化、杨宏星、张黎、张晓东、张瑞华,市领导王启荣、张志强、王广敏等出席会议。

  史翔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以强烈担当扛起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政法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抓好教育整顿、推动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践行“两个维护”、打造政法铁军的必然要求,是回应人民期盼、维护公平正义的迫切需要,是紧跟时代步伐、强势开局起步的重要契机,要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队伍,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锻造高素质政法队伍护航高质量发展。

  史翔指出,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以务实举措抓好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要着力筑牢政治忠诚,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强力清除害群之马,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全力整治顽瘴痼疾,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动真碰硬开展专项整治;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引导全市政法干警对照先进找差距、砥砺奋进勇担当,确保教育整顿“有声有势”。要扭住“学习教育”环节,抓好理论武装、警示教育和英模示范,教育引导政法干警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扭住“查纠整改”环节,弘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找准并解决政法部门及干警队伍中的突出问题;扭住“总结提升”环节,突出实际效果,注重标本兼治,巩固提升教育整顿成果,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序”。要坚持政治建警与业务强警相结合、坚持清除害群之马与弘扬英模精神相结合、坚持整治顽瘴痼疾与健全长效机制相结合、坚持惩治处理与教育管理相结合、坚持开展教育整顿与更好履职尽责相结合,确保教育整顿“有名有实”。

  史翔强调,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以良好成效检验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考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一体化部署、实体化运行、协同化作战,加强对教育整顿工作的研究部署、重要环节的组织协调、重要案件的审核把关、重大问题的研究解决。要强化督促指导,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任务,严肃追责问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宣传引导,切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宿州、法治宿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