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1-03-30 09:42:52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付雪芹   编辑:贾良月

  3月29日下午,宿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暨平安宿州建设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报告厅举行。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暨平安安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任务,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提供更高水平的法治保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史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其他市级领导同志等出席会议。

  史翔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我们要以更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民生导向、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推动全市法治建设、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

  史翔指出,近年来,宿州市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党的领导更加有力,法治体系更加完善,依法行政更加规范,法治氛围更加浓厚,司法改革更加深入,社会大局更加稳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但也要清醒看到,法治宿州、平安宿州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史翔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紧扣提质量、上台阶,依法保障人民群众权益,深化法治领域改革,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宿州、平安宿州,为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抓牢“根本大法”,做到尊崇宪法、实施宪法、宣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要抓牢“国之重器”,突出立法的政治性、针对性、实效性,为解决宿州市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提供法治保障。要抓牢“依法行政”,规范权力运行,完善决策程序,强化执法监督,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抓牢“基础工程”,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提升公共法律服务,加强社会诚信建设,有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要抓牢“司法改革”,深化综合配套改革,完善民事诉讼体系,持续推进检察改革,加强司法制约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史翔强调,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为重点,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创建活动为抓手,紧扣提质量、上台阶,推深做实市委“1+9+N”方案体系,全面提升平安宿州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为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重点聚焦政治安全抓斗争、社会风险抓防范、公共安全抓管理、市域治理抓创新、扫黑除恶抓常态,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史翔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强化法治宿州、平安宿州建设的组织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纳入本地区发展总体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有关议事协调机构要发挥统筹协调、督促落实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推动法治建设、平安建设与业务工作融合互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加强投入保障,创新基层治理,夯实治理根基,创新治理模式,提升治理能力。要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锻强干部队伍,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杨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聚焦法治宿州、平安宿州建设重点任务,坚持法治宿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推动宪法贯彻实施以及地方立法、依法行政、司法体制改革、全民守法等工作取得新成效,持续提升平安宿州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提供更高水平的法治保障。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化宣读《中共宿州市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命名2020年度全市“七无”平安乡镇(街道)的决定》;埇桥区、泗县、市检察院、市市场监管局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