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1-04-15 09:51:36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刘亚飞   编辑:贾良月

  4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史翔深入埇桥区人民检察院,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进一步打牢思想根基,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华兵及埇桥区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史翔来到埇桥区人民检察院,实地察看了检务大厅、融媒体中心和未检互动教育基地、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室、红色书屋等,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在检务大厅,史翔听取该院“温暖控申”品牌打造、律师网上阅卷“零次跑”举措介绍,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严格审批流程,优化诉讼服务,确保案件办理严谨准确,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阳光司法的温度。来到融媒体中心和未检互动教育基地,史翔对该院依托融媒体、“云课堂”等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未成年人普法宣传等给予肯定,指出要发挥好平台的综合效应,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在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室,史翔询问了解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开展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升级技术设备、拓展业务职能,积极参与市域现代化社会治理,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调研期间,史翔还来到区检察院教育整顿办公室,认真翻阅台账资料、查看总体方案、询问时间进度,了解学习教育环节最新进展。

  随后,史翔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埇桥区工作汇报和基层政法干警意见建议。他说,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埇桥区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行动迅速,推进有力,方法灵活,成效显现,实现了良好开局。

  就做好下一阶段教育整顿工作,史翔强调,要持续打牢思想根基,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推进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坚持学以致用,结合本职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政法工作始终紧贴人民群众需求。要着力整治顽瘴痼疾,聚焦“6+N+3”专项整治内容,全面开展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既减存量又控增量。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把握舆论导向,注重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