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1-04-30 10:01:59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谢文东   编辑:贾良月

  4月29日,宿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改革工作汇报,审议相关文件方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深化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史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启荣,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关于部门间开展联合分析提升科学决策能力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报告》,以及关于深化权责清单制度体系建设情况、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改革推进情况、宿州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情况等工作汇报。

  史翔指出,近年来,宿州市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有关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小切口,注重解难题,紧密结合宿州实际推进改革工作,改革经验全国全省推广,改革亮点全域全面开花,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史翔强调,要把牢正确方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改革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推进新发展阶段改革主攻方向和方法路径的重要论述,坚定改革自信、增强改革韧性,加强改革的系统集成,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障碍、影响社会治理效能的突出矛盾和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确保改革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确保中央及省委推出的改革举措在宿州市取得扎实成效。要聚焦国家战略,以高效的系统思维实现改革突破。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积极破除思想和体制机制障碍,大胆学习借鉴沪苏浙地区深化改革的高招、新招、有用招,争取在园区共建、产业协作、科技创新、社会事业等各领域一体推进、等高对接,拉升标杆、深化合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5+N”工作布局,“吃干榨尽”国家发改委“24条”,积极谋划一些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积极打造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坚定不移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点、发展潜力、符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改革之路。

  史翔指出,要压实主体责任,以高质的综合效能推动改革落地。市委深改委要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统一领导,各专项小组要健全跨部门改革协同推进机制,市委改革办要加强对各项改革任务的跟踪督办、督察问效。各牵头单位要细化任务分工,完善改革举措,通过多种途径推广推介,提升改革成果的转化层次,奋力打造一批在全省和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改革亮点和品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