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1-05-21 09:01:40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谢文东   编辑:贾良月

  5月19日上午,宿州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宿州学院创建大学暨宿州职业技术学院、皖北卫生职业学院等创建本科职业院校相关事宜。市委书记史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宿州学院创建大学以及宿州职业技术学院、皖北卫生职业学院等院校创建本科职业院校,是宿州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全体宿州人民的热切期盼,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值得为之努力、为之奋斗。全市上下要坚定“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信心,举全市之力科学争创、精准争创,以过硬的举措和作风实现创建目标,为宿州未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市委副书记王启荣,市领导操隆山、马杰出席会议。

  会上,宿州学院、宿州职业技术学院、皖北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了创建工作有关情况;埇桥区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史翔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更是一个地区发展潜力和竞争力的关键所在。宿州学院、宿州职业技术学院、皖北卫生职业学院3所高校有着悠久历史、深厚底蕴、学科特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和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专”“精”“特”“优”,立足宿州、全省乃至全国未来发展的战略方向,咬定目标、奋起直追,积极推进院校创建工作,进一步满足全市人民对优质高等教育的迫切需求、满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

  史翔强调,“十四五”时期是院校创建的关键时期,3所院校要紧盯创建目标,主动研究国家及省市有关政策,细化完善创建规划及方案,统筹推进、分步实施,做好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上台阶的工作,确保达到创建要求,力争利用5至8年时间创建成功。要同步推进宿州航空职业学院等各类院校提档升级。要成立创建专班,健全创建机制,压实创建责任,科学分解创建任务,常态调度推进,协调解决创建难题,确保每项工作有人盯、有人抓、有人干,以过硬的举措和作风实现创建目标,为宿州未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杨军强调,推进宿州学院创建大学,支持宿州职业技术学院、皖北卫生职业学院等创建本科职业院校,是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教育强市、人才强市的战略安排。要聚焦共同愿景,强化共谋共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对宿州人民、宿州未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协同打造政产学研深度融合、互利共赢的典范样板。要聚焦财力物力,着力抓主抓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聚焦“人、地、钱”等突出问题,建立完善多元化共建、周期性调度等工作机制,着力在资源要素、规划引领、人才引进等方面协同配合、同向发力,有序补齐各类短板弱项。要聚焦真抓实干,全面落细落实。坚持创建目标项目化、任务化、责任化,充分整合各方力量,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合力形成校地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