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金庆丰作宣讲报告 史翔 杨军出席

中安在线   2021-05-27 09:06: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马竞   编辑:贾良月

  根据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5月26日下午,宿州市党政领导干部“三个规定”宣讲报告会在市政务中心举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宿州指导组组长金庆丰作专题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史翔,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化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金庆丰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高度,对《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工作要求、适用范围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整场报告既有政策内容阐释,又有具体案例分析,对领导干部掌握“三个规定”主要内容,筑牢防止司法干预的“防火墙”和“隔离带”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侯化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刻理解实施“三个规定”的必要性、紧迫性,准确把握“三个规定”的理论源头、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要明确职责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对“三个规定”的学习,带头严格执行,各级政法单位要重点落实好执行“三个规定”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要加强宣传引导,认真组织开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实现宣讲范围全覆盖、公开承诺全覆盖,强化普法宣传力度,形成共同监督、参与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为执法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上,与会同志签订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