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1-06-01 08:58:50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谢文东   编辑:贾良月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日上午,宿州市委书记史翔来到埇桥区儿童福利中心、灰古镇中心小学等地,亲切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埇桥区委书记王启荣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

  史翔首先来到埇桥区儿童福利中心,看望慰问了这里的孤残儿童。他走进教室、活动室、治疗室等重点区域,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康复治疗等情况。史翔指出,儿童福利事业是一项崇高的事业,需要政府部门的兜底救助,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全市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以人为本,进一步强化兜底保障,补齐短板弱项,提高管理质效,用心用情做好儿童福利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儿童福利服务水平。同时,勉励儿童福利中心工作人员倾注更多的爱心、耐心与责任心,培养孤残儿童的生活自理能力,让他们今后更有尊严地工作和生活。走访期间,史翔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孩子们精彩的文艺表演,祝愿大家幸福生活、快乐成长。

  灰古镇中心小学是一所有着85年办学历史的学校。当天上午9时30分,史翔刚走进校门,就听到校园广场一片欢声笑语。史翔走进孩子们中间,少先队员为他系上红领巾。史翔祝福孩子们节日快乐。他动情地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教导,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锻炼好身体、锤炼好品格,做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善良友爱、诚实守信的好孩子,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倾心服务于党的教育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更多不平凡的业绩。

  史翔同时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更加重视党的教育事业,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改善办学条件环境,着力打造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地,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为全市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提供优质服务,为全市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慰问中,史翔还详细了解校园安全等重点工作,强调要时刻紧绷校园安全这根弦,压实责任,多方联动,严格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加强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共同守护好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