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1-06-02 09:12:39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朱瑞兵   编辑:贾良月

  6月1日上午,宿州市财政(国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市政务中心二楼视频会议室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史翔书记、杨军市长批示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操隆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史翔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财政(国资)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持续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群众满意、社会认可、政府放心的优异答卷。

  史翔强调,2021年,全市财政(国资)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以政领财、财随政行,保持适度支出强度,在促进科技创新、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调节收入分配上主动作为,在重要任务、重大项目、重点民生上强化保障;要厉行节约、增收节支,用“紧日子”化解“紧平衡”,保持财政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要全面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贡献。

  杨军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财政(国资)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疫情冲击、经济下行等严峻形势,坚持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切实改善基本民生,做大做强国资国企规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全市财政收入208.5亿元,增长3.5%,增幅位列全省第4位,财政运行持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为全市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坚实财力保障。

  杨军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财政(国资)系统要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坚持积极财政政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聚力实现市属企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全面发展。要持续强化“两个坚持”,推动实现“两个更大”,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作出更大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财政(国资)工作,操隆山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切实增强做好财政工作的责任感。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扬“越是困难越向前”的作风,增强信心,坚定信念,牢牢守住财政工作基本盘。要紧扣目标、突出重点,全面完成2021年财政工作目标任务。紧扣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5%左右的目标,抓住重点,攻克难点,推动任务落实。强化预算执行,增强预算约束力;牢固树立厉行节约思想,强化重点支出保障;加大财政资源统筹力度,提高财政保障能力;深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增强财政资金绩效;防范化解财政领域重大风险,确保财政经济稳健运行、可持续;持续深化改革,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要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做实做细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规范政府收入预算管理,规范预算支出管理,加强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

  操隆山强调,2021年财政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知重负重、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努力做好各项财政工作,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