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史翔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中安在线   2021-06-04 09:41:37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谢文东   编辑:贾良月

  按照宿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月2日至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研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市委书记史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启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这次中心组学习会议分两个时段进行,6月2日全天进行个人自学,3日上午集体学习研讨。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和在广西考察、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文章,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学习了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培训会议、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报告会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领导侯化、孟伟、祖钧公、韩维礼围绕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史翔最后作总结讲话。

  史翔指出,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是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这一时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建立新中国、巩固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历史转型期,也是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实践探索期。这一时期,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奠定了政治前提、建立了制度保障、丰富了理论支撑、打牢了物质基础。我们要坚持辩证看待这一时期党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所进行的艰辛探索,既要深刻认识走过的弯路、付出的代价,更要深切体悟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锻强革命意志。

  史翔强调,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梳理前一阶段工作,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在学深悟透上入脑入心,在为民办事上走深走实,在氛围营造上聚焦聚力,真正让群众从身边变化感受到学习教育成效,确保广度深度“双拓展”。要抓实环保督察整改,结合开展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深入推进问题大起底、“回头看”;对照“三步走”整改阶段性目标,倒排任务工期、常态调度推进,提前谋划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建立健全整改销号程序,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实行分级验收、备案销号、现场核实、公示公告,确保质量成色“双提升”。要抓细当前重点工作,大力抓党建,纵深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从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力促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持续落实“六稳”“六保”,着力抓好“双招双引”,净化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抓工业、上项目、增动能;全力保稳定,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推深做实“1+9+N”方案体系,深入开展“铸安”行动,一如既往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校园安全等,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