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1-06-09 10:00:59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谢文东 马竞   编辑:贾良月

  6月7日至8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改革开放时期历史开展专题研讨。宿州市委书记史翔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方宗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启荣,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组组长,各县区委书记、宣传部部长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时段进行,7日全天进行个人自学,8日上午集体学习研讨,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合并进行。会上听取了全市和各县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领导操隆山、夏莉等紧扣学习主题,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史翔指出,1978年12月18日,我们党召开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正式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必须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宿州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之一,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大力推进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进步,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学习这一时期历史,最重要的是总结经验、鉴往知来,始终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继续当好开拓者、实干家,不断用改革开放破解发展难题,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建设的崭新局面。

  史翔强调,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潜心自学、集体研学、领导领学、党员互学、典型带学、机关评学等“六学”活动,用好教材引导学、用好资源助力学、用好机制督促学,推动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要持续抓好为民办事,坚持清单化推进、项目化运作、常态化实施,深入开展“进万户、访千企、走百县、解十难”行动,抓紧谋划实施一批城乡建设、乡村振兴、双招双引、教育卫生、公共服务等领域的重点项目,着力完善常态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做到需求由群众提出、过程由群众监督、成效由群众评价。要持续抓好氛围营造,广泛宣传“四史”,深入宣传各个时期杰出革命英雄以及身边先进典型的光荣事迹,全面宣传各地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依法依规治理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要持续抓好责任落实,强化全市“一盘棋”意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压实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各巡回指导组、市直有关牵头部门和各级党委(党组)的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推动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方宗泽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州市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把握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安排,严格对表对标,坚持守正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有力、重点突出,特色鲜明、进展顺利。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强化学习研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认真落实学习任务,努力提高学习实效,健全完善学习机制,在学思践悟上持续用力;强化宣传推介,总结挖掘先进典型,广泛开展社会宣传,推出更多富有深意新意、充满朝气生气的新闻报道、党史读物和文艺作品,在营造浓厚氛围上持续用力;强化用心用情,积极实施“进万户、访千企、走百县、解十难”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找准查实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为群众办实事上持续用力;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各巡回指导组等各方责任,从严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巩固发展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一行来到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城管局、宿州逸夫师范学校、市委党校、宿州城市规划馆等地,通过实地调研、查阅台账、座谈交流、巡听旁听等方式,深入了解宿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