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杨军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8-18 11:00:12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谢文东   编辑:贾良月

  8月17日上午,宿州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杨军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常态化开展“经济体检”,用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启荣,市领导李红、任东、张黎、时志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度审计工作要点》、《宿州市审计机关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2020年度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报告。

  杨军对过去一年全市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审计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独立、全面行使审计监督权,工作机制逐步健全,监督成效不断显现,审计创新更加高效,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审计保障。

  杨军强调,要特别讲政治,把牢审计方向。始终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心怀“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时刻关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主动聚焦全市中心工作谋划、推动审计监督,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特别讲质量,增强审计效能。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高质量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紧扣服务发展、普惠民生、防范风险等重点,常态化开展“经济体检”,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特别讲规矩,强化审计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审计工作的领导,保障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配合审计工作,带头接受审计监督。各级审计部门要健全审计机制,完善监督体系,建强审计队伍,全力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十四五”迈好第一步、呈现新气象作出审计贡献。(记者 谢文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