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1-08-25 09:46:47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谢文东   编辑:贾良月

  8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加强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在市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加大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力度,持续加强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为各类人才在宿创新创业搭建舞台、厚植沃土,让宿州成为青春的宿州、年轻人的宿州、朝气蓬勃的宿州。市政协主席许广斌主持会议。市领导李红、时志远、祖钧公、魏建华和市政协秘书长雷云启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重点提案办理、督办情况汇报和提案者代表意见建议后,杨军指出,这次协商活动选题精准、准备充分、措施扎实、成效良好,体现了承办部门对人才工作的重视推动,也凝结着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辛勤付出。

  杨军强调,要拿出更多的“引才”好政策,敢于打破常规,先行先试,借鉴学习长三角的先进经验,提高政策“含金量”“精准度”“执行力”,形成“天下英才汇宿州、价值实现在宿州”的良好局面。要形成更活的“育才”好机制,一方面充分发挥外来人才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加快行业领军型、综合管理型、专家技术型人才队伍建设;另一方面大力培育本土人才,培养出更多适合当前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能人才。要打造更大的“用才”好平台,聚焦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构建“5+5+N”产业体系等,开展产业链补链固链强链行动,持续扩容集聚人才“蓄水池”,为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搭建舞台。要营造更优的“留才”好生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着力构建全方位、全要素、全周期的人才服务生态圈,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下,干得舒心、过得温馨。

  杨军指出,各级承办单位要正确把握人才事业发展方向,认真做好提案办理和吸收转化文章,努力形成科学有效的人才工作决策机制、协调机制和落实机制。市政协及其提案委要持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策划高质量提案,确保参政有方、议政有效。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开展工作,为各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

  许广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刻把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对促进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委员和各界群众,积极宣传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举措,持续围绕宿州市人才队伍建设建言献策、献计出力。要进一步发挥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工作的示范效应,不断深化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机制,突出质量导向、效果导向,更好发挥政协提案在参政议政、服务大局中的重要作用,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谢文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