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杨军在全市十大重点产业“双招双引”推进会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8-30 09:17:45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陈成光 朱瑞兵   编辑:贾良月

  8月28日,宿州市十大重点产业“双招双引”推进会在萧县召开。市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更加聚焦高质量发展时代主题,全力以赴抓发展、上项目,坚定不移抓招商、促投资,全面掀起跨越赶超、争先争优的新热潮,奋力开创“一城两区三基地”建设新局面。市长王启荣在会上讲话,市领导杨宏星、李红、任东、刘天卓、马杰、祖钧公、张海虹、佘运九、杨永春及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等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萧县有关企业和园区。会议通报了1-7月份全市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并解读了《宿州市十大重点产业“链长制”工作方案》《关于建立十大重点产业“双招双引”工作推进组的通知》和《宿州市项目建设“十个一”推进机制》等文件。

  杨军强调,要始终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当前,宿州正处于起步腾飞的关键阶段,要始终把发展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让发展说话、经济说话、工业说话、项目说话,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标准和导向,按照新发展理念要求,不断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杨军要求,要始终把抓项目作为第一动力。既要重视体量,更要追求质量,紧盯十大重点产业,谋划招引一批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的好项目。既要重视引进,更要推动落地,通过“一月一开工、一月一观摩、一月一现场、一月一调度”,把推进的节奏提起来,把耽误的时间补回来,把欠下的进度赶上来,使在手的各类项目快推进、快落地,使开工的各类项目快产出、快达效。既要重视经济价值,更要强调生态效益,坚决控制“两高”项目盲目上马,严格把好环评安评关口,切实增强发展的“含绿量”。

  杨军强调,要始终把抓招引作为第一路径。链长要主动靠前,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主动走出去、带头找项目、积极引人才。部门要全面出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定期不定期开展“双招双引”。信息要广泛收集,通过基金招商、平台招商、以商招商等,大胆尝试,各显神通。眼光要更加长远,学会算大账、算长远账、算发展账,选优配强专业招商干部队伍,强化专业培训和实战锻炼。服务要细致周到,树立“一切为‘双招双引’服务”的理念,坚持“宿事速办”,学会换位思考,做到重情重义、言而有信、有诺必践。

  杨军指出,要始终把抓落实作为第一导向。要齐心协力抓落实,找准部门工作与全市经济发展的结合点,主动靠前、加强协作、共同发力。要完善机制抓落实,对照分工抓调度、抓服务、抓保障,强化督导考核,既让领先的部门和同志露露脸、鼓鼓劲,也让落后的红红脸、出出汗。要改进作风抓落实,把更多精力放在抓落实上,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确保定下的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

  王启荣要求,要紧盯目标,补齐短板。要聚焦“一城两区三基地”战略定位和“保七争五”目标,以非常之心引项目,以非常之举推项目,以非常之力建项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源头活水。项目为王,投资为上。要聚焦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无中生有”谋项目;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包保联系重点项目工作机制,千方百计推项目;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责任追究制度化,“四督四保”建项目。

  王启荣强调,要产业建链,“双招双引”。要聚焦产业基础建链,加速推进各产业重点集群、重点基地、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聚焦“双招双引”补链,不断提升“双招双引”成效;聚焦本土培育延链,抓好本地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要城建创建,新旧齐发。坚持规划为领、以人为本、内外畅通、创新举措、数字赋能、高位推动,打造宜业宜居的新城区;综合治理城市病,疏解完善城市功能,稳妥推进城市更新,统筹生态修复,打造功能完善的老城区;按照产业集群化、集群园区化、园区社区化、社区城镇化的逻辑,打造“四化同步”的集聚区。

  王启荣强调,要改革创新,释能发力。要善于用市场逻辑、资本力量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盘活资产、用活基金、发动资本,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善于用工业互联网思维推动政府流程再造;善于用法治思维优化营商环境,擦亮“宿事速办”品牌。要学习赋能,上下贯通。提升思想科学干,加强学习专业干,勇于创新务实干,同心同向合力干,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记者 陈成光 朱瑞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