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1-09-22 09:42:13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谢文东 马竞   编辑:贾良月

  日前,宿州市委书记杨军分别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和市级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征求他们对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市领导李红、刘天卓、时志远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座谈交流中,杨军首先介绍了报告稿起草情况。宿州市党外人士代表,部分市级离退休老同志,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主题鲜明、立意高远,结构合理、文质兼备,是一个激发共鸣、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报告。同时,大家围绕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文化建设、社会综合治理、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杨军边听边记,与大家热情互动交流。

  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杨军指出,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是助推宿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参与者、“施工者”。在新的征程上,希望大家当好“智囊团”,紧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立项、深入调研,提出更多有见地、有价值的“金点子”“大主意”。当好“连心桥”,发挥包容各界、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广大成员深刻领会、科学认识未来奋斗目标的内涵外延、体系架构、科学逻辑、历史必然,做好解疑释惑、凝聚共识的工作,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当好“监督员”,统筹运用好会议监督、视察监督、提案监督、专项监督等多种形式,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高质量开展监督。同时,希望大家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协商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永远做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在市级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上,杨军强调,各位老领导、老前辈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具有不可替代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是党和政府的宝贵财富,也是宿州加快发展的重要依靠。希望大家继续发挥经验丰富的优势,围绕“一城两区三基地”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乡村振兴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多提意见建议,多做宣传解释。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切实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为大家颐养天年、发光发热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细致的服务。

  杨军同时强调,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充分体现了对宿州的深厚感情和对事业的高度负责,也充分体现了对市委工作的真诚关心和大力支持。市委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真正使报告成为符合中央及省委精神、契合宿州实际、汇集各方智慧,更好引领宿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记者 谢文东 马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