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1-09-29 09:17:04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谢文东   编辑:贾良月

  9月28日下午,2020年度全市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情况通报会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副书记杨宏星,市领导李红、任东、祖钧公、张海虹、刘天卓、时志远、佘运九、杨永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增强长三角欠发达区域高质量发展动能暨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推进大会、全省推动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省属企业支持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座谈会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省政府对我市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结果和2020年度全市综合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结果,解读了2021年度省政府对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方案。部分县、园区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杨军指出,要长期坚持跨越赶超的战略导向。实施跨越赶超,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是省委省政府的冲锋号角,也是基于发展阶段的现实考量。市第六次党代会鲜明提出“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一目标,必须把跨越赶超作为今后工作的主旋律,主动拉高标杆,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以高效率赢得高质量,以快节奏换来快发展,不断在皖北发展这场竞技赛中跑出“加速度”、取得好成绩。

  杨军强调,要长期坚持“保七争五”的工作目标。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发展目标数字化,进一步加强对目标管理考核各项指标的调度指导,推动短板尽快补齐、协作务实高效、工作持续发展,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长期坚持“四化同步”的发展路径。坚持科学推进、项目牵引,深入谋划我市“四化同步”的路线图、施工图,大力实施更多有利于四化融合发展的项目,最大限度集聚政策资源,推动发展由“双轮驱动”向“四轮驱动”升级,在提升“四化同步”水平中释放高质量发展的更大空间。要长期坚持奖罚分明的考核标尺。树牢交账意识,对承担的工作任务进行全面盘点、查漏补缺,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在全市形成比学赶超、争先争优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王启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出发点,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意识,以先行的思想、先行的目标、先行的标准,积极作为、奋力争先。要摸清问题穴位,找准关键点,树牢大局意识、忧患意识、上进意识和攻坚意识,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坚定信心、逆势而上,确保实现“保七争五”工作目标。要坚持目标定位,明确落脚点,围绕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三大奋斗目标,高处着眼抓认识,小处着手抓细节,实处着力抓紧干,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学中干、干中学,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推动发展进位,突出着力点,做强项目建设,做好园区共建,做大县域经济,做绿生态环境,做优营商环境,做实皖北振兴,强力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作风建设到位,把握结合点,着力解决“怕字当头”不敢为、“能力欠缺”不会为、“观望等待”不愿为、“软拖细磨”慢作为等问题。要履职尽责就位,构筑支撑点,既要协同配合、更要守土有责,切实做到责任清、督查紧、奖惩明、问责严,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贡献新的更大力量。(记者 谢文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