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杨军在调研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1-11-05 09:34:36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谢文东   编辑:贾良月

  11月4日下午,宿州市委书记杨军实地调研河长制、林长制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统筹推进河长制、林长制工作,全过程、全方位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市领导李红、佘运九参加调研。

  杨军首先来到宿城港口北路新汴河桥段,深入了解新汴河生态廊道、新汴河示范河湖创建等工作。“这里河长制、林长制落实得怎样?”“区域过境水量有多大?”“示范河湖创建推进得如何?”杨军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并仔细察看新汴河水质及周边环境,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努力打造高品质生态景观带。同时,密切关注水质变化,采取切实有效举措保护水资源、优化水环境。在萧濉新河引河桥段,杨军边走边看,这里水清、岸绿、景美,皖北最大的紫薇基地已初具规模。他叮嘱有关方面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举措,持续完善沿线景观打造、环境提升等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杨军接着察看了北三环生态廊道,强调要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发挥生态优势,做活绿色文章。

  新汴河宿州闸位于新汴河干流上,具有防洪、除涝、灌溉、航运等综合功能。杨军来到宿州节制闸枢纽工程现场,详细询问工程建设、泄洪能力、淮水北调等情况,强调要把宿州闸枢纽管护好、利用好,定期检修、加强值守,切实发挥其综合效用。市第四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是淮水北调宿州市配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杨军来到第四水厂,认真察看了施工建设展板,了解工程进度、实际困难等,要求有关部门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工程进度,早日建成使用。他指出,水资源是城市发展的命脉。宿州要立足于长远发展和实际发展需要,科学配置水资源,持续优化水生态,全力保障水安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调研中,杨军强调,全面落实河长制、林长制,既是政治任务又是民生期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工作思路,推深做实河长制、林长制改革,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切实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要完善体制机制,压实责任链条,切实形成党政主责、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特别是各级河长和林长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一线管、管一线,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记者 谢文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