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1-11-15 09:12:17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刘亚飞   编辑:贾良月

  11月12日,宿州市委书记杨军赴埇桥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着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市领导杨宏星、李红参加调研。

  杨军首先来到埇桥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深入园区部分科研机构、农业展览馆、重点项目等,详细了解产业园建设、发展和运行情况。在安徽农业大学皖北试验站,杨军询问良种繁育、科技应用、成果转化等情况,鼓励高校发挥好人才、科研、技术等优势,强化创新驱动、系统集成和整体升维,努力把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随后,杨军来到埇膳中央厨房,看食品车间,问项目运行,叮嘱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守护食品安全。要求园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多引进重大项目和龙头企业,完善基础配套,加快产业集聚,着力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杨军接着还实地参观了埇桥现代农业展览馆和气象科普馆。

  杨军在调研时指出,埇桥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立足新的发展阶段,进一步谋准谋实园区定位、发展方向,创新产业发展模式,聚力聚焦优势产业和特色亮点,看清、想透、干实,更好地擦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这块金字招牌。

  发展乡村产业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杨军来到位于朱仙庄镇塔桥村的明利农业科技公司,考察了猕猴桃种植等产业发展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扩大规模、创优品牌。大店镇大店村大力发展水产养殖和苗木种植,实现村集体经济连年攀升。得知村里把村集体收入用于发展公益事业和乡村建设时,杨军表示赞赏,鼓励村干部继续当好“领头雁”,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更好地服务村民,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杨军最后来到大店镇三里村,详细了解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情况,对这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努力让农民群众有实惠、金融机构有收益、乡村治理有提升。

  调研中,杨军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省、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关键是出实招、下真功、见成效。要在加快乡村振兴上持续发力,切实把脱贫成果巩固好、优势产业发展好、农村改革深化好,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在践行为民宗旨上持续发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三大革命”“三大行动”,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持续发力,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村级班子,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加强、全面过硬,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记者:刘亚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