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1-12-29 10:05:06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谢文东   编辑:贾良月

  12月28日,宿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研判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定发展旗帜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12月28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报告厅举行。图为大会现场。 记者 苏洋 摄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副书记杨宏星,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宿州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拉高标杆、埋头苦干,经济运行向稳向好,项目建设增添后劲,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改革开放走深走实,城乡建设互促共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十四五”开局良好、起步稳健,在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的进程中迈出坚实步伐。总体看,全市经济基本盘是稳定的,总体趋势、发展态势是好的,这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看到宿州市发展不充分、发展不均衡、支撑不明显、发展不够优等问题依然突出,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剖析根源、加以改进。

  杨军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按照省市党代会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跨越赶超,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稳定全市经济基本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杨军指出,要坚定不移“抓招引”,以更多精力推动项目落地。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找准重点领域和项目接口,科学谋划上项目,虎口夺食争项目,倾心聚力保项目,集中力量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中高端项目。要坚定不移“强实体”,以更大力度加快产业升级。聚焦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增加农民收入行动计划,夯实一产大底盘;聚焦实施“提质扩量增效”行动计划,构筑二产硬支撑;聚焦实施“锻长补短”行动计划,厚植三产新动能。要坚定不移“兴科技”,以更实举措强化创新驱动。想方设法、创造条件开展创新,加速汇集创新力量,精准搭建创新平台,高效转化创新成果,加快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要坚定不移“增动能”,以更宽眼界深化改革开放。全链条深化改革,深入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财税金融体制、科技体制等改革;全市域优化环境,开展营商环境对标沪苏浙专项行动,完善提升“宿事速办”平台;全方位对接合作,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全面加强与杭州市对接合作,全力打造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要坚定不移“促融合”,以更高标准统筹城乡发展。坚持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抓好城市更新这个“突破口”、县区园区这个“强引擎”、乡村振兴这个“压舱石”,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要坚定不移“优生态”,以更细功夫改善环境质量。坚持生态优先,统筹考虑“双控”“双碳”工作,加强采煤塌陷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深入实施生态补偿机制,全面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着力打造绿色低碳的生产空间、碧水蓝天的生态空间、舒适宜居的生活空间。要坚定不移“惠民生”,以更强决心促进共同富裕。坚持就业优先,实施城乡居民收入和中等收入群体倍增工程;强化社会保障,建设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补齐民生短板,持续做好教育、医疗、养老、生育托育等民生工作。要坚定不移“保稳定”,以更严要求防范化解风险。将心比心抓好信访维稳,动真碰硬化解经济风险,警钟长鸣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杨军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定经济发展主基调,大力营造重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引导全市上下把主要精力向抓发展集中。要鼓足担当尽责精气神,把工作标准、工作作风、工作状态迅速提上来,接到任务就动手、扛起担子向前冲。要树牢选人用人风向标,通过引入“赛马机制”,在全市树立起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真正为有本事、能干事的干部“搭梯子”,让没能力、不出力的干部“挪位子”。要增强干事创业真本领,坚持学中干、干中学,提升专业能力,厚植文化底蕴,强化生态观念,使能力素质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

  杨军最后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跨越赶超的信心,拿出奋勇争先的劲头,兢兢业业干好每一天,扎扎实实做好每件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启荣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做强做优三次产业,实施“两强一增”优一产,加快推进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农民增收;推进“提质扩量增效”强二产,大力培育市场主体,着力培育规上企业,持续提升高新企业数量,不断打造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的产业链;聚力“锻长补短”活三产,做到物流要顺畅、市场要拓展、产品要出去、消费在宿州,全力推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要做精做靓城乡建设,统筹城镇布局的经济需要、生活需要、生态需要和安全需要,既注重显绩,也注重潜绩;既抓新城区,也抓老城区;既抓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抓民生项目;既抓城市建设,也抓乡村建设;既抓建设,也抓管理,推动投资上规模、建设上档次、管理上水平、发展上台阶。要做大做专重点项目,坚持项目为王,甩开膀子抓投资,吃透政策谋项目,破解难题抓要素,“四督四保”抓提速,全力以赴优先保障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要做活做透“双招双引”,进一步明晰县区园区的主导产业、头部企业,发挥自身比较优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确保项目找得到、引得来、落得下、活得好。

  王启荣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抓好岁末年初的市场保供、清欠工作、风险防范、安全生产、助企纾困等工作,确保群众健康平安过节。要全力抓好收尾开局,对今年工作进行总结盘点、补缺补差,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明年一季度要削峰填谷、攻坚克难,靠前推进工作,靠前下达开工令,靠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明年经济平稳开局。

  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管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市管院校和市属国有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重点区域驻外招商小分队、市十大产业招商小分队负责人,行业商协会主要负责人和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记者 谢文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