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1-12-31 10:20:02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马竞   编辑:贾良月

  12月30日下午,宿州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杨军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改革文件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副书记杨宏星,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杨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指向鲜明,彰显了党中央观大势、谋全局、抓根本的战略决断和坚定决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扛起改革责任、破解改革难题,为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改革动能。要抓好年度收官,全面盘点重点改革任务完成情况,统筹推进各类问题整改,确保改革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抓好督查问效,加大对改革任务的督导催办,用目标倒逼责任、用时限倒逼进度、用督导倒逼落地。要抓好工作谋划,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从平台打造、项目支撑、要素支持、营商环境等方面深化改革,从群众关注的焦点、百姓生活的难点中寻找改革切入点,使改革更好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

  会上,杨宏星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第二十三次会议和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各专项小组和县区、园区2021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度重点改革任务督察情况汇报,宿州市2021年度82项改革任务推进情况汇报,关于宿州市深化改革加强殡葬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关于宿州市职业教育改革推进情况汇报,关于泗县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推进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宿州市公益诉讼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宿州市市属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暂行办法》。

  会议指出,要按照国家关于殡葬改革的相关政策措施,科学规划布局,规范殡葬管理,切实整肃殡葬服务市场秩序,建立健全殡葬管理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有利于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人力资源支撑。要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对接市场和产业需求,优化学校、专业布局,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把课堂建在生产线上,不断提升职业教育与高质量发展的匹配度,努力打造职业教育强市,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好人才支撑。

  会议指出,要发挥广大群众的主体地位,健全完善宅基地审批管理制度,统筹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有效盘活利用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农房,提高农村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

  会议强调,出台公益诉讼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是规范和加强公益诉讼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现实需求。要遵循科学规范、公开透明、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绩效评价、强化监督的原则,规范专项资金的管理与使用,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能。

  会议指出,要加强市属国有企业分类考核、薪酬管理、考核激励等工作,推动国有企业出资人履行好职责,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经营业绩考核和薪酬分配制度,促进宿州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马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